手速龟爬/肉食动物/不接受批评

【有尔】花开向阳01-04

花开向阳by僵尸号



*架空,清水,小甜饼。

*小植物谦x浇水官嘉。

*流水账预警。




/////


01.

王嘉尔有一个特异功能,没什么毁天灭地的效果,只是被他养过的植物最后都会成精。


虽然他内心和表面都表示了拒绝,但还是陆陆续续有植物家长往他家里送幼苗。


最近窗台上突然又多了一盆。


王嘉尔在心里疯狂翻白眼,但孩子是无辜的,还是认命地提供了浇水松土晒太阳一条龙服务。


新来的小家伙非常壮实,颜色也绿得很健康,就是主茎有些歪,王嘉尔略一思索,把筷子插进花盆里,再绑上几根塑料绳,就权当固定住了。


第二天他便发现筷子全被拔出来甩在了花盆外面。


王嘉尔:??小东西害挺有脾气。


但也不能任由孩子往歪了长,王嘉尔秉持着操劳老父亲的心态,再次给固定上了。


然后便重复了上一次的情形。


…嘿我这暴脾气。王嘉尔的倔劲也上来了,甩一次他就再插一次,反正来回来去都是那一副。


最终还是年轻的小植物斗争失败,委委屈屈把茎挺得笔直,但还是心有不甘,憋足了劲把所有叶子都冲着王嘉尔的方向生长。


某天早上,王嘉尔是被糊在脸上的一大片叶子给闷醒的,他毫不怀疑,如果自己睡得再沉些,就会成为史上第一个被植物谋杀的受害人。


他爸老王说得太对了,孩子就是不能惯着。


王嘉尔:“你信不信我把你叶子全剪了让你裸奔?”


小植物:……


王嘉尔:“嗯?”


小植物:我委屈,但我港不出来。


不过从此以后,小植物的灵性倒是越来越足,在家里经常摇着根须晃着叶子跟在王嘉尔身后瞎蹦哒。


王嘉尔在厨房做饭,小植物在脚边贴着想尝尝咸淡;在客厅拖地,小植物站在拖把上戏精附体;在享受泡泡浴,小植物和他一起泡在浴缸里看电影。


某天小绿绿来王嘉尔家里送东西,目瞪口呆地看着他靠在沙发上一边rua小植物的叶子一边看电视,相处甚是和谐。


“…这是谁家的孩子?”怎么就落您魔爪里了呢。


“自己送上门的。”


王嘉尔把手上的薯片碎屑全抹在小植物叶子上,趁它还没反应过来,火速站起来拽着小绿绿就溜出门了。


小植物:……干。





02.

小绿绿原型是盆绿萝,是第一个被王嘉尔操作成功的案例,头回化形时还把初中生王嘉尔吓得嚎啕大哭。


王嘉尔:任谁半夜发现自己床边多了个赤|身|裸|体的长毛壮汉,还满脸泪水嘤嘤啜泣,都不会保持冷静的。


俩人现在合伙开了间小饭店,王嘉尔出钱,绿萝出力,选址合理价钱实惠,再加上各路植物前辈的支持,生意还算红火。


绿萝给自己起了个人名叫罗律,非常正经,人也正经得很,每周固定给自家恩人加老板汇报饭店经营情况,顺便兼任王嘉尔与植物们的交流大使。


“您家里那棵,需要查查来历吗?”


“不用,”王嘉尔随手翻着财务报表,“我心里有数。”


“好的。昨天又收到了好几箱椰汁椰肉椰子油,您看看,什么时候再飞过去一趟?”


王嘉尔的手顿了顿,随后叹了口气沉重地回答道,“…给我订张明天飞海南的机票吧。”


他永远也忘不了,忘不了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。


风嚎雨啸中,院子里站着一位穿着墨镜背心大裤衩的黑皮大叔,肩上扛着两棵四米高的椰子树,背后的天空电闪雷鸣,他却怯生生地冲他礼貌微笑的亚子。


……你们植物就不能干点人事吗?


最后双方达成了王嘉尔定期去他们家族里浇水奶娃的友好协议。





03.

到家把地上正打滚撒泼累睡着的小植物拾掇好塞回盆里,摆上矫正支架,旁边放好水壶,王嘉尔满意地看了看,寻思自己就出门这么短时间应该饿不死孩子,第二天清晨就轻装上阵出门了。


可惜王嘉尔什么都服务周到了,就是忘了自己还有张能出声的嘴,等他五天后回到家里,啥消息都不知道的小植物急躁得快把家拆完了。


一室狼狈,满地残骸。


王嘉尔:“emmm您是不是得给我个交代?”


他好像隐约听见了尖锐细小的一声哭嚎,小植物撒丫子蹦到他怀里,连泥带土的糊了他一脸大叶子。


这下也顾不上追责了,王嘉尔哄着怀里壮实不少的大植物,好声好气安慰着,“行了行了,爸爸忘和你说了嘛,害怕啥呀,家都在这里,我还能跑了怎么的。”


怀里的大植物还在使劲扑腾。


慈父buff瞬间消退,王嘉尔“啪”地拍了一把已经有两根手指粗的主茎。


“差不多得了,自己现在多沉你心里没点b数吗,麻溜下去,爸爸还得收拾你的烂摊子。”


大植物不情不愿地从他身上下来,挪到窗台,把自己插回了土里。


“不是,我给你留的是水没错吧?没给你留高速肥吧?怎么一下子长这么大。”


王嘉尔越琢磨越不对劲,临走还是能捧在手心里把玩的小可爱,他出门五天就跟五个月似的,回来就是这么一棵大植物怼上来,再细瞅那身高都快赶上他了。


再说了,以往植物成精向来都是灵气足了自动化形,可从来没有用原型就能四处溜达的案例。


正思索着,裤脚突然一沉,低头看见某颗把自己所有叶子支茎都揪秃的植物正伪装成一条藤蔓,悄悄拽着他的裤子往上爬。


这什么玩意儿?


……完蛋了好像是我的傻儿子。


王嘉尔黑着脸拾起窗边的满地叶子,“我看你是净长叶子没长心,”说完又轻轻拍了下正在窗边面壁思过的光杆司令,“疼不疼?”


柔软的茎干试探性蹭了蹭他的手心,发现没被打又得寸进尺地环住他的脖子。


小植物:不疼,我还可以长出来的,但是你不要嫌弃我呀。


王嘉尔轻柔摩挲着颈间的茎干,没再说话。




04.

王嘉尔做梦了,梦见一条黏腻的大虫子开开心心盘了他一晚上。


晨光中,王嘉尔顶着一脑袋炸毛睁开眼,满脸梦游地和怀里一丝不挂表情乖巧的裸男对视,感官还没完全苏醒,隐隐约约他还感觉下面有什么东西硌得慌。


裸男的头发和眼睛都是金黄色的,皮肤白得发亮,看起来还挺养眼的。


不过这并不能成为他大早上抱着自己发春的理由。


“您哪位。”


裸男眨眨眼睛,看着王嘉尔懵逼的样子感觉有点好笑,微微仰头在他唇上印了个吻。


“……?”


“我叫金有谦。”


“???”


“唧唧好痛,爸爸给揉揉嘛。”


王嘉尔:“……”


“给老子爬!!!”









TBC.

评论(12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僵尸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